close

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非常喜歡看電影,
過去到現在所看過的電影,絕對超過千部以上了!
但是不是每一部都好看!?都有值得玩味之處!?
或咀嚼再三的意涵!?或有值得回憶的畫面呢!?
我想這答案大家肯定都清楚
~不-可-能-的!
許多朋友ㄧ定與我有相同的經驗--
原本興沖沖的買了票進電影院或租片回家觀賞,
但當一路往下看下去,才慢慢驚覺劇情與原本自己的期望值有著不小的落差,
此時,您是選擇繼續往下看?或當機立斷呢(不想再蹉跎自己的寶貴時間)?
所以,大明我很希望能夠藉由我的主動分享,
提供許許多多我親身看過而且覺得值得分享的好電影名單,
給格友們在觀賞影片前的選擇參考!
另者,亦藉此版拋磚引玉-請大家踴躍提供您所看過的好電影,
以饗嗷嗷待哺的大明我和廣大電影愛好者。
套句廣告詞--即使,我不認識您,但~我真誠地謝謝您!

當然,生活體驗與藝術觀感,都是相當主觀性的覺察與認知,
每個人都有其觀感層次及喜惡取向,誠所謂:青菜蘿蔔-各有所好!
我也竭誠歡迎您對片單中的影片提供心得看法!
讓我們一起分享討論交流,理性與感性地相濡以沫,
從好電影中體會人生!從影片中調劑生活!從觀賞心得中發覺自我!
現在,讓我們一起來~看一些好片吧!

值得推薦的好看影清單(from:禮君之明)

 1、雋永感人的愛情文藝佳片:手札情緣

六感生死戀、麻雀變鳳凰、似曾相識、鐵達尼號、真愛永恆、香水、你是我今生的新娘、麥迪遜之橋、真愛旅程、鋼琴師的情人、英倫情人、陪你到最後、曼哈頓奇緣、美國情緣、、真愛零距離、山楂樹之戀 淚光閃閃、濃情巧克力、春心蕩漾....

2、超優災難劇情片:
     
當地球停止轉動、2012

彗星撞地球、世界末日、金剛、明天過後、煞不住、絕命終結站系列、末日預言....

3、超優推薦劇情好片:
    
貧民百萬富翁、浴火赤子情、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、冷山、三個傻瓜、阿甘正 傳、阿凡達、127小時、消防員(搶救愛情四十天)

、喜福會、與狼共舞、滾滾紅塵、活著、集結號、唐山大地震、非誠勿擾2、心中的小星星(印度片)、綠色奇蹟、陌生的孩子、社群網戰、他不笨,他是我爸爸、明日的記憶、淚光閃閃、一公升的眼淚、海上鋼琴師、辛德勒的名單、羅倫佐的油、以父之名、雨人、無法無天、盧安達飯店、龍紋身的女孩 天堂邊緣、登峰造極、力挽狂瀾、海角七號、藝伎回憶錄、舞動人生、極地長征、傲慢與偏見、珍愛人生、香草天空、神鬼無間、請問總統先生、王者之聲、華爾街:金錢萬歲 、黑天鵝、賽德克巴萊1&2、戰馬繼承人生、桃姐、雨果的冒險、海猿、人工進化、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

4、值得一看的劇情片:
社群網站、腦海中的橡皮擦、扶桑花女孩、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、生命的重量、佐賀的超級阿嬤、幸福三丁目、華爾街金錢萬歲、被遺忘的時光、河流、來跳舞吧、窮的只剩下錢(印度片)、末代皇帝、斷背山 、回到十七歲、世紀交鋒、衝擊之路、人在冏途、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、中央車站、金錢遊戲、網路上身、拼出真愛、心靈捕手、美麗境界、送行者:禮儀師的樂章、蝴蝶效應、心靈鐵窗、聖戰家園、美味關係、超完美告別、蘇西的世界、永生樹、告白、花水木:依然想著你 、雪花與秘扇、命運化妝師 、叛獄風雲、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...

5、中古世紀壯烈戰爭片:
特洛伊-木馬屠城 、300壯士、王者天下、、聖女貞德、神鬼戰士、第一武士、亞瑟王、末日危城-王者之役、波斯王子-時之刃、索羅門傳奇、英雄本色、末代武士、世紀戰魂、雷神索爾、....

6、近代絕佳戰爭片:
前進高棉、黑鷹計畫、諾曼第大空降、太極旗-生死兄弟 、謊言對決、珍珠港、衝出封鎖線(1-3)、帕斯尚爾戰役、搶救雷恩大兵、K-19 、獵殺紅色十月、獵殺U-571、赤色風暴、殲滅13區、愛國者遊戲、海豹突擊隊、勇士們、珍珠港、諾曼地大空降、敗者為王、重裝任務、行動代號:華爾奇麗雅、關鍵指令。

7、有內涵的戰爭片:
來自硫磺島的信、戰地琴人、集結號、末代武士、太極旗生死兄弟、危機倒數、I-77潛艇風暴、南京!南京!...

8、港中戰爭劇情片:

投名狀、赤壁1&2、霍元甲、黃飛鴻系列、墨攻、關雲長...
9、港中台警匪或社會寫實片:
無間道系列、警察故事系列、男兒本色、神槍手、證人、奪標、線人、導火線、竊聽風雲2、讓子彈飛...

10、富有內涵的喜劇:
沒問題先生 、命運好好玩、王牌天神、超級盃奶爸、扶桑花女孩、長江七號、錢不夠用、小姐好黑、醉後大丈夫、格列佛遊記、少林足球、父後七日、扭轉時光機、波普先生的企鵝 、 ...
11、絕無冷場動作劇情片:
魔鬼總動員系列、魔鬼終結者系列、007系列、不可能的任務1-4、終極警探系列、神鬼傳奇系列、玩命快遞系列、蝙蝠俠1-3、鋼鐵人1(我不推薦鋼鐵人2)、變形金鋼1-3、、迫切的危機、空軍一號、限制級戰警1-2、玩命關頭1-4、絕命終結站1-5、綁票追緝令、血戰12輪、功夫、國家寶藏、反恐24小時救贖、防火牆、鷹眼、超危險特工、關鍵救援72小時、浴血任務、特務間諜、魔鬼終結者4(未來救贖)、狙擊封鎖線 、關鍵指令、羅賓漢、超危險特工、美國隊長、青蜂俠、驚天洞地3D、啟動原始碼、葉問1.2、重案對決....

 12、科(魔)幻冒險類劇情片:
侏儸紀公園1.2.、酷斯拉、地心冒險(3D)、納尼亞傳奇1.2、世界大戰、古墓奇兵、神鬼傳奇1-4、神鬼奇航系列、神鬼認證系列、哈利波特系列、星際大奇航、星際爭霸戰、地獄怪客2、法海:白蛇傳說、超級8 ...

13、懸疑推理劇情好片:
重案對決、陌生的孩子

七生有幸、特務間諜、獵殺幽靈寫手、臥底、沉默的羔羊、刺激1995、絕對陰謀、竊聽風暴 ...

14、動畫卡通佳片:
宮崎駿所有系列卡通、玩具總動員系列、食破天驚、鼠胆妙算、捉龍特攻隊、快樂腳、崖上的波妞、馬達加斯加1、2、雷霆戰狗、衝浪季節、勇者傳說、功夫熊貓、四眼田雞、打獵季節1&2、瓦力、冰原歷險記1-3、汽車總動員、辛普森家庭、星際大戰:複製人之戰、料理鼠王、荷頓奇遇記、蜂電影、蒸氣男孩(日本動畫) 、天外奇蹟、怪獸電力公司、亞瑟的奇幻王國-毫髮人的冒險、史瑞克3、蟲蟲危機、里約大冒險...

最後,禮大明非常感謝你~願意花那麼多時間且用心地看到這裡,

代表~您真的很喜愛觀賞好片!

現在,也請你來分享幾部好片、或者分享您的心得看法囉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禮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